bat365官网登录中文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在第三届江苏省 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4-01-16 访问次数:219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经过高校申报、材料初审、专家评审,我院共三项作品在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取得佳绩,微视频作品《中国人物—雷锋》荣获微视频类三等奖,微电影作品《心镜》荣获微电影类三等奖,音频作品《陈情表》荣获音频作品类三等奖。

《中国人物雷锋》(主创成员:戴丽,徐权杰,罗高锐,高瑜,陆英奇)通过展示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弘扬了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启发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厚植国家情怀、传承奋斗担当。《心镜》(主创成员:莫芸、谭洋、韦柯娆、管章祺、王宇)聚焦高校贫困生励志成长,以现实主义手法讲述了一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不愿接受帮助,后因兼职陷入网络诈骗,经院系师生的共同帮扶,回归学习、励志成长的故事,展现了高校“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资助育人体系的有效帮扶。音频作品《陈情表》(主创成员:李洁、柳怡君、夏金字、刘冉)感情浓郁深厚、真切自然地回顾了西晋文学家李密上奏给晋武帝的表文,在朗诵中大家进入“忠孝美德”的浸润之中,感悟作者直抒真情、不假雕饰、言辞恳切的上表陈情,继承文学巨匠的“风骨情怀”和“仁爱精神”。

一直以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鼓励师生积极创作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引导大家弘扬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持续唱响网上好声音。未来,学院将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时效性,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作实践中来,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有引领力的网络文化作品,展现文苑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卢雪梅、莫芸